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六一”儿童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湖北宜昌点军

“六一”儿童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湖北宜昌点军
2022-05-23 10:02: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0日,来自湖北省宜昌市文旅系统和教育系统的文化志愿者走进点军区文化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特殊儿童,文艺点亮生活”的2022年“六一”儿童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点军区博爱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精品绘本课。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点军区文化和旅游局、点军区残联主办。

活动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曾参加今年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千手观音”表演团队的18名同学青春洋溢的舞姿,让观众们感受到他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生命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2022“我是长江的孩子·国际儿童图书节云上嘉年华”活动颁奖仪式上, 在今年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节云上嘉年华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宜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快乐小屋主讲老师陈思如给孩子们主讲绘本《我爱六一》,由宜昌市特殊学校李彬老师担任手语翻译。在绘本课延伸活动中,金东方小学的同学们以暖暖的爱心,在陈老师的引导下,和特殊学校的同学们做游戏、拥抱、交朋友。现场普通的孩子和特殊的孩子一起看表演、一起听绘本故事、一起做游戏,一起欢笑,是这堂绘本课带给孩子们最特别的六一节礼物。

绘本课后,宜昌市图书馆、点军区文化和旅游局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包。(刘文涛、陈思如)

关键词: 服务活动 湖北宜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