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停车资源一张网 湖北孝昌今年将建成互联网+停车项目

停车资源一张网 湖北孝昌今年将建成互联网+停车项目
2022-06-15 09:21: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4日电(刘晓丽)停车位划线,安装智能地磁,安装高位相机……连日来,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花园大道、古城大道等多条道路及老客运站等停车场工程有条不紊抓紧施工。这是孝昌县正在打造的重点民生工程——智慧停车项目,该项目一期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投用。

停车资源一张网 湖北孝昌今年将建成互联网+停车项目

图为孝昌县智慧停车项目建设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2021年7月,孝昌县引入湖北省长投智慧停车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在孝昌县中心城区启动智慧停车项目,以“互联网+停车”方式整合全县停车资源,将道路停车资源和各类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和信息共享。建成后,孝昌县停车资源将形成“一张网”格局。

孝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余继林介绍,孝昌县拥有机动车辆4.7万多辆,启动智慧停车项目之前,除零散商业停车场外,全县仅有1个公共停车场,市民日常出行,都在马路边随意停车。“没有规范和秩序,停车乱、停车难是普遍现象。”

此次引进的智慧停车项目将对孝昌县中心城区25条道路共4340个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同时,项目方还将新建改造孝昌县一中南大门、松竹街、老客运站等5个停车场。一期项目完工后,孝昌县中心城区将拥有停车泊位7201个。

停车资源一张网 湖北孝昌今年将建成互联网+停车项目

图为智慧停车移动终端子系统示例。

湖北省长投智慧停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介绍,孝昌智慧停车项目是长江产业集团在湖北落地的第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除了停车泊位的新建改造,还将建设停车大数据展示平台、停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和停车诱导子系统等4大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平台可在区域内、主要路口和停车场入口全方位发布空闲停车位信息,引导车主智慧出行,提高泊位利用率,减少车辆无效绕行,缓解交通压力,并实现智能化管理。拥有私有车位的市民还可以将车位通过互联网平台对外租赁。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