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实事办实 察民忧解民忧暖民心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实事办实 察民忧解民忧暖民心
2022-06-23 10:24: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清河口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文文再次来到辖区红光紫都小区走访,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与初次来走访了解情况时截然不同。

“以前电动车停放杂乱,不少人从房子里拉电线充电,楼道垃圾也没人清理,自从新的物业公司来了以后,不文明的行为都有人制止了,小区环境好多啦……”说起一个多月以来的变化,在居民楼下乘凉的王奶奶一脸笑意。

今年4月,多件来自红光紫都小区居民反映小区物业问题的信访事项引起清河口街道纪工委的注意。群众利益无小事,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介入,深入小区实地探访,收集小区居民诉求。

“原来的物业公司自行撤离了,小区处于脱管状态,不管是不是院子里的车,随意进出,本来就没多大的地儿,更拥挤了。”

“小区三车停放杂乱,还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的,小朋友们在楼下玩,多危险啊。”

“还有,楼道不知道多久没人打扫了,各种垃圾随意丢弃,电梯也多次停电,我们老年人上下楼很不方便。”

听说有纪检干部上门听取意见,小区居民一窝蜂的围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诉说小区没有物业引起的种种不便。清河口街道纪工委干部将居民们的诉求一一记录,反馈给小区所在的明晶巷社区,并督促社区召开业委会及业主代表大会,摸清群众需求,就小区物业问题充分征集居民意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心头病”。

在厘清小区居民的诉求后,清河口街道纪工委督促明晶巷社区迅速组织召开红光紫都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竞聘会,并全程参与监督。竞聘物业公司从公共秩序维持、公共区域维护、服务标准、物业收费标准等几个方面,陈述了对红光紫都小区的管理方案,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及业主代表现场举手表决选聘物业公司,最终通过公开、透明的竞聘流程引进了辖区内评价较高的华韵物业公司。

新物业上任一个多月来,红光紫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显著提升,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前积累的怨气一扫而空。

“我们要求基层纪检组织切实关注群众的‘眼前事’‘身边事’,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精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让老百姓感觉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把实践活动做深做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红毅)

关键词: 湖北襄阳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