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研究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

湖北省水利厅研究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
2022-06-23 10:30:41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6月21日上午,湖北省水利厅召开“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推进会,研究走访调研阶段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措施,推进水利施工企业帮扶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要求,省水利厅迅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并召开动员大会,厅领导带队密集走访有关水利施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收集的企业困难立即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

本次会议听取了水利企业帮扶活动专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企业反映的问题,讨论研究了下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要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加快推进企业帮扶服务工作,前期调研走访等各项工作开展迅速、执行有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会议强调,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发展是我们党员干部当仁不让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惠企政策措施,认真思考政策落实和企业发展的具体结合点,指导企业挖掘政策潜力,合理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抓住水利企业发展新机遇。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抓实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增强针对性、时效性,扩大覆盖面、受益面,建立闭环解决工作机制,涉及厅直单位的事项,更是要做好表率,积极促进问题的解决;要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实实在在推动帮扶企业做优做强,为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