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糟心路”变成了“舒心路”

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糟心路”变成了“舒心路”
2022-06-29 10:32: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浠水“糟心路”变成“舒心路”

湖北浠水“糟心路”变成“舒心路”

6月27日傍晚,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清泉镇十月社区花园巷,修整一新的道路平坦宽阔,居民三五成群,漫步休闲,谈笑风生。

吃过晚饭,62岁的老人蔡有余照常和家人外出散步,不时跟碰到的熟人寒暄一声。

“现在路面硬化翻新后,再也不担心雨天坑坑洼洼不好走了,家门口散散步,美得很啊。”在花园巷住了20多年的蔡有余高兴地说。

花园巷路长90余米,宽4米,是通往丽文大道的唯一一条主路,因年限过久、通往频繁,路面凹凸不平,一到下雨天,地面泥泞不堪,行人和车辆通行很不方便。

“那真是糟心的很。”提起这条路之前的情况,蔡有余直摇头。

响应群众的呼声,十月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花园巷路是当地居民的一块“心病”,积极谋划解决花园巷的出行安全和环境卫生问题。

5月下旬,十月社区组织花园巷居民召开会议听取意见商量修路一事。居民热情高涨,大力支持。社区多方协调,积极发动,筹集资金。

听说要修路,在花园巷住了30个年头的居民易腊香主动站出来:“修路是好事,我们一定支持,先拆掉我们家门口的花坛和台阶吧,这样家门口的路更宽些。”

6月10日,花园巷路正式动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清理道路环境,确保机械车辆顺利进场施工,居民也相继加入。

6月16日,花园巷路正式完工。“群众支持度很高,工作推进非常顺利,道路修缮硬化仅用了不到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十月社区办公室主任鲁小武介绍。

修的是路,连接的是党心民心。

“感谢社区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真的太感谢了。”“路修好了,走上去舒服极了,我们以后出行方便多了。”“小区环境也改善了很多,我们老百姓的心情也美了。”喜悦洋溢在整条花园巷里。(图/文 方俊、李梦瑶)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