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干部下沉听民声 监督解民忧

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干部下沉听民声 监督解民忧
2022-08-05 09:56: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从前总是要摸黑出小区,现在有了路灯,回家的路亮堂堂的,再也不会害怕了。”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粮贸小区的居民们看着眼前新安装的路灯高兴地笑了。

自今年6月以来,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走访调研,深入包联村居开展下基层活动,接到居民反映粮贸小区内无路灯影响安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和路灯局协调,为小区安装了路灯。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服务监督并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村居,以下沉遍访为抓手发现群众“急难愁盼”,认领一批实际问题。同时,坚持区镇两级联动,督促各镇办纪(工)委发挥“贴身监督”作用,以有效监督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在接到反馈的问题后,我们立即上门走访,摸清需求,帮助搭建钢构大棚,落实相关政策补贴。”在菱角湖管理区纪委走访群众时,南湖社区的聋哑人何碧珍曾用手指着党群服务中心摇头,表示社区干部不主动作为,自己的一些烦心事无处解决。管理区纪委在接到反映的第一时间就督促社区紧密围绕作风建设,着眼群众身边“小事”,经常性开展上门服务。现在,何碧珍对回访的纪检干部伸出了大拇指,摇头变成了点头。

“我们六组的路坑坑洼洼,生产出行十分不便。”李埠镇网新村村民对来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生产道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村委会要结合实际情况,拿出解决方案。”经过实地查看,掌握情况后,镇纪委督促村“两委”科学分析,开出“药方”。目前,网新村将六组生产路纳入该村建设项目,投入专项资金用于道路修建。

据悉,截至7月中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入户走访95次,发现问题73件,协调或帮助解决问题32件。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监督利剑挥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门户网站、荆州区讯等渠道,面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起底排查近年来反映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信访举报和有关问题线索,对未办结的进行重点督办。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地各单位建实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察民情谋实策,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亮出效果清单,对走访搞形式、走过场,办事拖沓、敷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真解决、真满意。”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帅丽晨)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