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 大批产品展出

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 大批产品展出
2022-08-08 09:49:10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 大批产品展出

图为参展商向观众介绍产品。新华网发 江欣 摄

新华网武汉8月6日电(李晓笛、王钰涵、徐雯)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场工业设计领域的博览会汇聚了国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大批“高精尖”产品展出。

从“中国造”高速列车、大飞机,到拥有自主产权的车规级芯片、运用北斗技术研发的可穿戴装备,再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家用电器、家居用品……本届博览会以“引领设计未来,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除集中展示体现中国设计硬实力的一批“国之重器”外,也展出了体现工业设计“软”力量的科技设备。

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 大批产品展出

图为观众在展台参观。新华网发 江欣 摄

“这次我们带来了精密模具、3D打印机、检验检测仪器等产品参展。”湖北省诊疗设备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少康介绍,他们连续五年参加展会,工业设计已从传统的针对消费品,转到高端电子设备、高端医疗设备等高附加值产品上来。

“我们研究院围绕‘高端医疗设备、3D数字医学、康复医学、中医理疗、口腔健康’五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设计创新解决方案,助力湖北诊疗设备产业集群和全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少康说。

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 大批产品展出

图为参展商展示产品。新华网发 江欣 摄

“这次展会我们展示了智能工厂的先进制造工艺、智慧园区建筑运维平台以及东风专用零部件产品。”东风设计研究院传媒部长郭亮介绍,在工业设计领域,东风正在发力智能制造数字化手段和技术的应用,包括汽车行业的高端工艺装备制造技术,持续为汽车工业提供先进的服务。

据悉,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已连续五届在武汉举办,博览会集中展示了中国工业设计最前沿的设计产品,同时搭建平台促进行业企业交流,加强国内外合作。

“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7家、省级39家、市级30家,打造了3处知名工业设计集聚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表示,工业设计产业形成梯次协同、集聚发展的创新生态,为武汉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据悉,本届博览会新增了绿色低碳设计专题展区和设计品牌“直播”推广区,在三天展期内还将举办高峰论坛、“设计师之夜”、新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 工业设计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