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蕲春:17万党员干部群众共享廉洁文化盛宴

湖北蕲春:17万党员干部群众共享廉洁文化盛宴
2022-08-09 09:36: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蕲春:17万党员干部群众共享廉洁文化盛宴

湖北蕲春:17万党员干部群众共享廉洁文化盛宴

湖北蕲春:17万党员干部群众共享廉洁文化盛宴

清风拂面润蕲阳,廉洁文化沁人心。8月5日晚,由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县黄梅戏剧团、黄冈艺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蕲春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清风行”廉政舞台剧在该县会展中心精彩上演。

该县“四大家”领导,县直单位、乡镇办领导班子现场观看演出。17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云上蕲春”直播平台共享这场廉政文化盛宴。

“清风行”廉政舞台剧以一位老党员爷爷煞费苦心带着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孙女,沿着蕲阳大地一路“清风行”为主线,通过蕲春红廉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身边反面案例警示,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孙女走上领导岗位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为名利所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音乐剧《响水崖》,以舞台艺术的方式生动讲述蕲春革命先烈梁桂华为保守党的秘密,不惧反动派威逼利诱,舍身跳崖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小品《青春的悔泪》,真实演绎年轻干部经不住物质诱惑,深陷“围猎”腐蚀,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歧途的惨痛教训,让人深思,引人警醒;黄梅小戏《清风两袖》将蕲春廉吏吴瑛事迹搬上戏曲舞台,以优美细腻的唱腔讲述北宋时期蕲州巡检官吴瑛不畏强权,为民除害,两袖清风,深受百姓爱戴的感人故事;鼓书《心底无私天地宽》,通过传统说唱艺术,结合查处诬告陷害,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工作“躺平”等元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陋习,倡导新风正气;人生大账要算清,千万不能有糊涂账。歌曲《为官算好七笔账》,优美动人的旋律,语重心长的规劝,告诫党员干部一定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守好底线、永不偏航。

整台廉政舞台剧历时1小时40分钟,通过黄梅戏曲、小品、鼓书、歌伴舞、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诠释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强化纪法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清风行”舞台剧是该县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一个重头戏,在全县会展中心首演后,下一步,演出团队还将深入各乡镇办进行巡回演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洁文化浸润到全县各地,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清风正气充盈蕲阳大地。(文/图 徐鸿钧 江涛)

关键词: 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