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建始:技术优化 小钻头破解大难题 一股清泉暖民心

湖北建始:技术优化 小钻头破解大难题 一股清泉暖民心
2022-08-11 09:41: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们几辈人都想把它引出来,这下实现了我们祖祖辈辈的愿望,以后不管怎么干旱,我们都不缺水了。”湖北省建始县茅田乡张大顶村村民李成权激动地说。

湖北建始:技术优化 小钻头破解大难题 一股清泉暖民心

建始县茅田乡张大顶村横向钻钻孔取水成功。吴黄海摄

张大顶村是典型的高山村,海拔在1200米以上,由于水源较差,经常出现季节性缺水。建始县水利局通过现场调研走访,得知村里有一山洞,洞内全年有流水,但因洞太深太狭窄,无法直接取水。经过调研勘探后,决定使用横向钻技术从溶洞内取水,当地村民积极支持,自发帮助转运物资设备,支持横向钻施工。经过几次研判分析,不断优化技术方案,横向钻取水终于钻通了。

一个小小钻头解决引水大难题,真正提高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切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管护好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今年以来,建始县水利局已开展水源巡查843次,维修管网473处,维修水池134处。按照“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大连通”的供水思路,积极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通过“四纵三横”供水网,将各乡镇管网连通,形成全县供水保障网。目前蛇皮洞、金滩坪、小黑沟等6座水源水库,舒家湾、龙坪、双河口等5座水厂以及管网连通供水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实施中。(秦红莉 李金凤 谢奇)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