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竹溪县:紧贴民心办实事 助残帮困惠民生

湖北省竹溪县:紧贴民心办实事 助残帮困惠民生
2022-08-15 10:08: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么大热天,你们上门为我儿子做现场鉴定,办理康复治疗手续,你们是我家的恩人啊!”日前,湖北省竹溪县残联干部在入户走访时,水坪镇沙坝村村民肖蕾拉着残联干部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这感人一幕也是该县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下基层入户走访中,该县纪委监委发现包保联系的泉溪镇成佳河等村有近40位老人存在听力、视力、言语、肢体等不同程度的残疾问题。通过与县残联对接,积极争取惠民政策,并组织鉴定专家组来到泉溪镇,为成佳河村、张家山村、大木厂村35位老人进行残疾人鉴定,共筛查符合条件的21人,为他们登记办理了残疾证,免费为4人配置了助听器。同时,针对群众文化广场路灯不亮、雨季河堤受损等群众“急难愁盼”,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解决,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为让更多残疾儿童、老人享受到实惠,该县纪委监委还与县财政局一道,联合县残联于近期组织鉴定专家组深入水坪、龙坝、泉溪、天宝等乡镇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和“听力康复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把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

活动开展以来,共为270余位智力、听力、视力、言语、肢体等不同程度的残疾儿童、老人进行了残疾等级鉴定,筛查出符合实施康复救助儿童7人、符合评级标准的行动不便老人近70余位,上门入户为他们核准了康复治疗申请、办理了残疾证。还为40余位有听力障碍的老人免费配置了助听器,为12户肢残人免费配送轮椅等辅具。(欧巧梅)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