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地12号线江北段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武汉地12号线江北段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2022-08-15 16:22:22 来源:中华网湖北

“双墩站一号出入口顶板脚手架发生高空坠落事故,一名工人被困,请立即抢险救援 ”。8月15日,中铁四局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江北段土建3标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武汉地12号线江北段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二号出入口1名作业人员在顶板脚手架搭设过程中出现坠落,现场施工员发现情况后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组、疏散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并拨打120。经过抢险队员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四川元丰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此次演练效果给予了现场点评,要求所有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及方法,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应急救援水平。

武汉地12号线江北段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贯彻执行各项安全措施:以重大危险源为重点,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2022年项目陆续开展了防寒防冻、疫情防控、消防、防洪防汛、基坑坍塌等演练活动,提高项目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规范项目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专人监督落实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杜绝未按时排查、未按时响应、未按时整改等现象出现;坚持开展月度停工大检查及周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减少安全质量隐患。

此次高空坠落应急演练让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更多地了解了高空作业常识,增强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

通讯员 姜好 解晓腊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