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高铁商务区天际中心助力打造华中总部经济“新门户”

武汉高铁商务区天际中心助力打造华中总部经济“新门户”
2022-08-19 10:13: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高铁商务区示意图。

武汉高铁商务区示意图。

近日,据武汉高铁商务区指挥部办公室消息,商务区核心区启动项目天际中心示范区9月底开放。

据介绍,武汉高铁商务区在约18.53平方公里土地上打造“华中、武汉新经济窗口门户”,以跨城市、跨区域的“产城一体”新模式,带动“8+1”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经济沟通,推动整个区域的协同发展。

建筑面积约240万方的“华侨城·欢乐天际”,齐聚科技文娱、主题购物、休闲社交、商务办公等八大核心功能,是武汉高铁商务区的门户级标杆综合体项目。

在整体规划上,武汉高铁商务区充分汲取上海虹桥的规划精华,围绕“人与城市”的关系构筑创新式功能布局,有创造力的打造“双轴、三区、四廊、五带”的格局,将长江、东湖的人文与景观资源,引入板块,形成武汉罕有的“景城一体”规划,并将绿道、园径等道路化作“纽带”,串联公园、社区、商业、商务等功能区,打造“活力、生态、文化”的城市氛围。同时,立足新经济产业门户,与光谷高新科技集群遥相呼应,打造一体化的产业协同发展。

据了解,目前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正打造最为密集的甲级写字楼宇群:规划及在建的甲级写字楼超过15座,其中超甲4座,包括在建的华侨城水晶能量塔、前海人寿总部大厦、华侨城中央区TOD标志塔楼及规划建设的新经济中心塔楼。2021年底,前海人寿A4塔楼等3座甲级写字楼已封顶。随着“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变为现实,至2025年,武汉高铁商务区将基本完成核心区开发建设,力争实现年经济总量500亿、年税收30亿的发展目标。(邓洲、叶子兰 )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