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查防控评 循环推进廉政风险管控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查防控评 循环推进廉政风险管控
2022-09-30 09:2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纪委全面启动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以“排查风险、防范风险、监控风险、评价修正”(查、防、控、评)四步路径,循环推进廉政风险管控,提升风险防控管理质效。

“从医疗系统腐败案件、从湘雅二院、同济骨科事件,我们都要深入反省、深刻反思,我们医院的内部管理、制度流程有没有漏洞?日常监督管理是否到位?廉政风险点是哪些,如何早发现、早防范、早解决?”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该中心党委书记赵俊严肃指出,全院上下一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防得牢”“控得住”。

据介绍,此次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由该中心纪委牵头负责。各科室、各部门围绕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聚集等领域进行排查,针对项目建设、招标采购、人事招聘、规范诊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等方面,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的方法进行摸排分析,共排查风险点68个,制定防控措施128条。同时纪委组建工作专班,指导各部门建立风险防控台账,督促按照整改方案限时完成整改,实行销账式管理。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规范才是检验排查效果的关键。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调研和排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该中心纪委书记吴嵩对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具体点评和全面分析,明确在“排查风险、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风险监控”和“评价修正”。他要求工作专班全部深入一线开展现场检查,按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逐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严防纸上整改。同时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对整改不力、不实的部门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后半篇文章”。(李岚 、谢爱民)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