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粮道街道开展“百年党史 诗情回望”红色诗歌党课

武汉粮道街道开展“百年党史 诗情回望”红色诗歌党课
2022-09-30 09:33: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提升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9月27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花园山社区联合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开展“百年党史 诗情回望”红色诗歌特色党课。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全场激情高昂的国歌大合唱中,本次红色诗歌特色党课正式拉开帷幕。党员群众们用最真挚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也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水调歌头·游泳》等经典作品,并根据多年研究积累,介绍了作品背后的故事。“毛主席通过在战争中积累了多年的景物观察,以景入情、情中有景,从内到外描写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表现了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听完细致的解读,全场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现场也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诗中有史,词亦有史。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场党员更从诗词中领略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创建伟业的精神与情怀。活动中,还穿插着社区老党员介绍花园山人文历史、讲述社区红色故事等节目。

回望百年党史,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坎坷,厚重历史凝聚无数智慧力量,只有铭记历史,方能笃定前行。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再次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群众纷纷感慨,此次活动通过红色文化浸润思想、启迪思考,让党史课堂学习有了温情,激发了大家学习热情,更好传承了红色基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此次特色党课以“党史中的诗词,诗词中的党史”为核心内容,重温了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彭声扬)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