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利川:“摆摊”接访 面对面听民声 解民忧 办实事

湖北利川:“摆摊”接访 面对面听民声 解民忧 办实事
2022-09-30 09:47: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利川:“摆摊”接访 面对面听民声 解民忧 办实事

“你好,我们是利川市纪委监委的干部,今天来这里与镇纪委一起开展下沉遍访工作……” 9月23日,恰逢湖北省利川市团堡镇集镇赶集,利川市纪委监委在该镇“摆摊”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上午9时,街道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市、镇纪委工作人员搭棚、挪桌,开始“摆摊”,赶集的群众纷纷上前“凑热闹”。“摊位”上摆放着一沓群众诉求登记表,接访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各项惠民政策、信访举报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收集信访诉求11条。

今年6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接访点挪到群众家门口,与群众近距离沟通,切实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等方式,详细解答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渠道等相关问题,引导辖区群众依法依规进行举报。同时,积极做好引导、联系、协调工作,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无法办结的明确责任、跟踪督办,并适时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展开回访,了解群众对问题处理情况的评价,切实帮助群众把困难解决在家门口。

“采取‘摆摊设点’式接访,零距离倾听社情民意,点对点精准解决诉求事项,有力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最大程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图 黄波、张秋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