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东湖高新公安:打造“快速防护网”守护辖区平安

武汉东湖高新公安:打造“快速防护网”守护辖区平安
2022-09-30 10:09:25 来源:新华网

“白天随时能看见警察,夜晚随处能看见警灯,这便是看得见的安全感。”连日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广泛收集社区群干对警务工作意见,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进一步精准调配警力资源,向“快”和“效”要战斗力和满意度,打造“快速防护网”,切实守护辖区平安。

接警反应快,受伤群众十分钟送医

9月27日中午,东湖高新分局同心派出所民警周芮芮、辅警朱威在光谷金融港巡逻时,突然遇到一辆小轿车开到警车跟前求助。

“工友的左食指被倒塌的楼板压断了,需要立即找个医院!”收到求助,周芮芮立刻与指挥中心联系请求道路支援和联系医院。在前后方通力配合下,警车带着报警人车辆仅用10分钟赶到医院。

“骨头已经断裂,但所幸送医及时,工友少吃了不少苦。”报警人汪先生说,当时看到警灯和警车,心就不慌了。

调度增援快,走失女童15分钟被找到

9月26日傍晚,东湖高新分局茅店派出所接到群众胡女士报警求助,自己与五岁半的女儿走散了。

“警力5分钟后抵达现场,仅15分钟就找到了孩子。”茅店派出所接警民警张钧瑞介绍,除接警警力以外,他还发动了商圈物业安保和红袖章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寻找。很快,有人在天祥尚府商业街二楼一家画画培训班内,找到小女孩。

“孩子被培训班的老师误当作了送学的孩子。”张钧瑞说,可能事后培训班老师会发现这名孩子是走失的,但大家早一分钟找到孩子,孩子父母就能早一分钟放心安心。

到场处置快,网逃入职当天就被抓

9月26日,左岭派出所对辖区一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时发现,职工王某某系河南舞阳县一名网逃人员。

左岭派出所社区民警田勇介绍,这名职工王某某刚入职2天,面对民警排查总是答非所问,且眼神躲闪。不仅如此,王某某在入职时,对工资待遇没有任何要求。

通过进一步审核资料,田勇发现王某某系河南舞阳县一跨境赌博案中的网逃人员。警方与该企业安保负责人对接后,对王某某予以控制,并迅速联系河南警方赶到武汉将王某某移交进行进一步调查。

田勇介绍,王某某交代自己从2020年“犯事”后一直四处躲避,以为进入企业,可暂时躲避一段时间,谁料入职当天就被抓。

东湖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局立足“情指勤舆”一体化,通过精准调配限有警力资源,不定期组织“每周一查”,扩大巡控范围,延伸巡控触角消除盲点,强化巡逻警力动态管控、快速反应、联动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张敏、闻期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