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夷陵中学招飞进行时!南航飞行员带你“一飞冲天”

湖北夷陵中学招飞进行时!南航飞行员带你“一飞冲天”
2022-11-24 09:08: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夷陵中学招飞进行时!南航飞行员带你“一飞冲天”

南航招飞宣讲会现场。

11月22日中午,湖北省夷陵中学招飞现场,350名高三学生坐在报告厅内,听着来自他们家乡的南航飞行员讲解如何成为民航飞行员的历程,并等候进行身体初检和面试。11月15日开始,南航在湖北省2023年度招飞报名、初检工作已经启动,此前已在荆州开展宣讲,省内武汉、襄阳等站点将视疫情安排,全省预计报名参加南航招飞学生近千人。

成为飞行员的第一步就是初检,初检主要分为外科、眼科、面试这三个环节,外科和眼科对学员的身高、体重、身体外形、色盲色觉、视力等情况进行基本筛查,另外面试环节对学员的言谈举止、仪容仪表、学习成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初检合格的学员需符合南航的身体复查标准和背景调查要求,并参加2023年度高考,达到民航局划定的招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达到上述要求后,南航将根据招飞计划,从满足条件的学生中按高考总分和英语单科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进入送培的飞行院校学习。2023年度,南航湖北分公司送培的学校名额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0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名。

进入到大学后,飞行学员会进行为期两年的理论学习,因为要留出学飞的时间,所以会把四年的课程压缩到两年完成。除了必修的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科目外,还要学习航空理论知识,包括飞行原理、航空气象、飞行中人的因素等专业课程。与此同时,为了保持对飞行员身体的锻炼,加强飞行作风养成,学校还有很具有挑战性的课程——航空体育课程,帮助飞行学员提升身体素质,储备飞行技能。

大学的理论学习结束后,就要正式开始飞行学习了。飞行训练分为“私用驾驶员执照”、“仪表执照”、“商用驾驶员执照”以及“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四个阶段,飞行学员需要在航校完成相应的理论考试以及实践考试,学习驾驶单发动机飞机、双发动机飞机和高性能飞机。主要训练基本驾驶术、航图的识读与使用、陆空通话以及决策能力。

飞行学员在校完成学业获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和相关证照,并通过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规定的英语等级考试之后,将正式成为民航飞行员,被分配到南航各分子公司,在祖国的蓝天自由飞翔。(图/文 黄胜、张小村、王艾翀)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