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人大代表履职如何 咱们选民说了算

人大代表履职如何 咱们选民说了算
2022-11-25 11:30:28 来源:中华网湖北

“选民朋友大家好,我是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基广。任职以来,我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胸怀‘忠’字,抱定‘勤’字,立足‘实’字,努力回应选民关切…”11月23日上午,在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彭刘杨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武昌区人大代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张基广向选民代表述职道。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24/0eced057a4e3378bc14fdc0d0439e5e5.jpg

为广泛联系选民、倾听选民呼声,人大黄鹤楼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武昌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职以来的第一场述职活动。楚俊、徐沙、田霞、张基广、曹波等五名人大代表分别述职,并在现场接受选民评议。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24/47e0fb01465d754c6a30b3b8740d7357.jpg

“任职以来,我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代表选民递交了《关于发动群众,严厉打击“黄、赌、毒”的建议》、《关于加强彭刘杨西路一带交通管理的建议》等6条建议,均由职能部门办理,办理结果选民也较为满意。”述职代表楚俊向选民报告道,“除此之外,我在疫情期间也主动安抚居民,积极反映问题,有效缓解了居民不满情绪。”

楚俊代表任职期间,坚持亲下选区、多次调研,用调研结果回报选民信任,得到了选民的一致好评。

“当选代表后,我多次走访花提社区,听取选民意见,认领了武昌实验小学周边进出口路段坑洼不平、武昌区人民电影院宿舍楼门口的步道年久失修等选民关切问题…”徐沙代表报告道。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24/11be060d6e122b17a808da3a6c5fd2ac.jpg

“再次被选为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这既是选民们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更是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曹波代表表示。

田霞代表也表态:“今后我要充分利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忠实代表人民的意志,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当然,履职的成效怎么样,最终还是咱们选民说了算!在民主评议过程中,选民代表针对述职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综合满意率达100%。

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选民的信任,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承担起“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李天和 刘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