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鹤峰纪检委员牵线搭桥畅销路 解决群众烦心“柿”

湖北鹤峰纪检委员牵线搭桥畅销路 解决群众烦心“柿”
2022-11-28 09:21: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不光帮我们销售了大量甜柿,还和前来收购的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后柿子都不愁卖咯!”近日,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九洞村纪检委员在回访时,村民顾长洪开心地说。

就在前几日,顾长洪却因为柿子的销路烦心不已。

顾长洪所在的村地处湖南湖北两省交界处,地理气候十分适合栽种甜柿。自2014年起,村里30多户村民为脱贫致富,种起了脆甜柿。现在正是柿子丰收时,山头100多亩的金黄柿子挂满枝头,甚是喜人。往年这时候,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甜柿供不应求。今年前来采摘的游客却屈指可数,再不采摘,渐已成熟的果子就要烂在枝头,顾长洪和其他果农们万分焦急却又一筹莫展。

九洞村纪检委员周彦兵在下沉遍访时,顾长洪将柿子滞销的事告诉周彦兵。得知情况的周彦兵,立即联系村支“两委”干部,实地查看情况,并集中商议,帮助果农们寻找销路。

“我原来在荆州的一家农业公司工作过,我来牵个线,看能否销售给他们。”随后,他掏出手机尝试着拨通了对方电话。经过沟通,荆州市丰泽园农业有限公司农业园负责人当即表示立马来村里查看甜柿情况。

第二天,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村里实地查看甜柿后,当场随车收购甜柿3000余斤,收购金额近万元。同时,还与村里的李子等种植户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同时,周彦兵积极动员九洞村的帮扶单位,在朋友圈发布广告,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购买甜柿。

“现在,天天都有人打电话来要买柿子,我的柿子不愁卖了!”顾长洪正忙着采摘甜柿。果农们的烦心“柿”又变成了甜蜜“柿”业。(蒲婕、曾宁宁、李永红)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