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十堰茅箭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瞪羚企业达6家

十堰茅箭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瞪羚企业达6家
2022-12-06 09:29: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发文公布了2022年入库湖北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多企业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至此,茅箭区“新物种”瞪羚企业已达到6家。

近年来,茅箭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为牵引,积极探索具有茅箭特色优势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建好用好创新创业驱动平台。该区注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突破性地建设特种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1个。落实与高校院所战略合作协议,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的联合研发,通过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科技联姻和科技开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的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申报省市级以上企校联合创新中心5家;星创天地2家;孵化器(众创空间)1家。

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该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与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等高校院所开展知识产权协作共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十条措施》等政策激励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去全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区)。

加大全区研发创新工作。该区加大省、市、区各类科技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走访服务企业,对有重大创新的企业和新入驻的企业、项目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作为市级以上项目的储备,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各级科技项目,帮助争取各级各类科技政策支持。着力扶持培育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后备企业,健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力争2023年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5家。(陈宣霖 孙波 高宇)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