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一企一书一策 湖北省纤检局“巡回问诊”帮企业解难题

一企一书一策 湖北省纤检局“巡回问诊”帮企业解难题
2022-12-06 09:30: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企一书一策 湖北省纤检局“巡回问诊”帮企业解难题

湖北省纤检局带领专家团队到黄冈为企业问诊把脉。

近日,“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入围案例公布,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巡回问诊’帮企业解难题”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围绕纱线及坯布、床上用品、婴幼儿服装及童装、学生服等纺织服装重点产品,抽调检验检测、计量检定、质量体系、标准制修订方面的业务骨干,联合高校专家成立专家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对纺织服装企业开展了产品质量技术“巡回问诊”的帮扶活动。

“巡回问诊”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帮扶解决质量问题,针对企业反映或专家现场发现的质量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实施“一企一书一策”;帮扶开展质量技术及管理人才相关培训,帮助企业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帮扶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湖北省是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大省,全省纤纺产业集群达11个,产值超3000亿元。产业虽已具备相当规模,但产业集群层次不高,高附加值产品不多,缺乏代表性品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居多,“大而不强”成为制约湖北省服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开展“巡回问诊”,是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争当服务全省现代纺织产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的有力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实施机制,使“巡回问诊”常态化、精细化,有效提升了湖北服纺企业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助推湖北服纺企业破难题、开新局、焕生机。(图/文 周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