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咸丰:家风建设 廉政家访传廉音 谈心谈话暖人心

湖北咸丰:家风建设 廉政家访传廉音 谈心谈话暖人心
2023-01-20 09:28: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小谭刚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家属要多多关心,同时也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常吹枕边风,守好幸福门……”近日,湖北省咸丰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到部室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中开展谈心谈话及廉政家访。

春节临近,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单位一把手对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干部、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对组(室)内干部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深入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掌握干部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困难需求,关心关爱干部,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凝聚力、战斗力,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加强干部家风建设,围绕“送上节前问候、听取困难需求、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提出廉政要求”等方面,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谈生活、讲廉洁,搭建起单位与家庭之间的连心桥,用好家风熏染干部好作风,使家庭真正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

“通过谈心谈话与廉政家访,促进廉政建设与机关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清廉作风,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让纪律监督更有温度、更显温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夏琴 李佶阳)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