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利川:四风自查 守牢节点强监督 风清气正过“廉”节

湖北利川:四风自查 守牢节点强监督 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3-01-20 09:36: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请各单位严明纪律作风,落细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日前,湖北省利川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向各联系单位发出工作提示,督促各单位开展“四风”问题自查,深刻检视,切实整改,坚持做到纠“四风”树新风并举。

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通过网站、“清廉利川”微信公众号转发案例通报、发送《工作提示》、廉洁提醒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守纪律红线。

同时,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挖细查违规购买购物卡、高档烟酒、土特产以及违规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福利等问题,常态化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群众通过“访、信、电、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建设和“四风”方面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该市纪委监委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并选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我们将坚守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露头就打,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覃义)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