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武汉市洪山区:“以心换心” 搭建关爱重点人群“连心桥”

武汉市洪山区:“以心换心” 搭建关爱重点人群“连心桥”
2023-01-20 09:45: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大爷,这是健康包,里面有药品,还有口罩......”日前,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菱湖雅居社区孤寡老人徐自元收到了街道“爱心服务队”送来的爱心健康包。“感谢街道,把药品都送到屋里来了,我感到蛮安心。”徐大爷激动地说道。

近日,洪山区青菱街道纪工委组织、参与、协调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重病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药品健康包和疫苗上门接种服务,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据悉,该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基层监督职能,紧盯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成立由街道纪工委和社区纪检委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对8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状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按照“摸底数、督进度、保质效”的工作思路,摸排出全街80岁以上重点人群共439人,其中280人未完成三针疫苗,89人有重症或基础性疾病。街道纪工委一线监督并带头参与“敲门行动”,每天安排2-3名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工作,协助各社区把控工作节奏,稳步推动进度。截至目前,已发放爱心健康包120份,联系流动接种疫苗车为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143次。同时,采取入户调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社区“敲门行动”的效果进行跟踪。协调群众反映好的菱湖雅居社区、建和社区积极推广经验做法,对少数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的社区进行了约谈和通报批评。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发挥基层监督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我们的责任心换人民群众的安心!”青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徐俊 杨祖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