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黄冈:“智慧人大”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黄冈:“智慧人大”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1-25 16:45:53 来源:人民网

日前,湖北黄冈“智慧人大”系统上线试运行,黄冈人大正式开启数智新征程。

该市人大常委会探索推进“互联网+人大”信息化建设。按照“统一平台、数据互联、保密安全、服务全面”的思路,打造了覆盖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领域各环节的整体性信息化平台——黄冈智慧人大系统,标志着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数字化、一体化、智能化水平进入新阶段。

据悉,该市人大结合工作实际,依托社会技术力量,确定了“1+7”的建设内容,即一个系统七个平台:一个视频会议系统,立法工作平台、监督工作平台、代表履职服务管理平台、机关办公平台、数字会务平台、代表家站点平台、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示平台。目前,黄冈智慧人大系统的功能模块基本做到了人大履职工作全覆盖和市县乡全覆盖。

“黄冈智慧人大正式上线,是全市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黄冈市人大工作数字化、一体化、智能化水平进入新阶段,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迈上新台阶。”黄冈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倪潮、王松林)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