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姚家平水利枢纽水利工程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市开工建设

姚家平水利枢纽水利工程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市开工建设
2023-02-01 09: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31日在湖北省恩施市开工建设。

据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是清江流域上的控制性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67亿元,施工总工期96个月。工程建成后,与下游已建的大龙潭水库联合运行,可有效控制洪水、削减洪峰,将大大提高恩施市城区的防洪标准。同时,利用水能资源进行发电,向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工程年发电量将达到5.13亿千瓦时,多年平均发电效益约2亿元。

据了解,湖北省今年一季度将开工23个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136.66亿元,涉及流域综合治理和守住安全底线类项目18个、108.37亿元,水资源配置及农村饮水工程5个、28.29亿元。(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