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荆门:缕缕春风暖人心 “春风行动”助力岗位进家门

湖北荆门:缕缕春风暖人心 “春风行动”助力岗位进家门
2023-02-02 09:56: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来你们公司,有五险一金吗?”“这个工种的岗位职责是啥?”“岗位会根据工作年限等实际情况调整吗?” 1月31日上午,湖北省荆门市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该市天鹅广场举行,吸引了大量春节返乡的市民前来求职。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是新春以来荆门市规模最大的一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306家企业累计提供2.2万个就业岗位,吸引求职者5.1万余人。其中主会场,共有20家重点企业提供操作工、技术员、工程师等就业岗位4130个,达成就业意向4225人。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荆门推动实施“春风送暖”行动,对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招工服务诉求等进行精准摸底,面向重点缺工企业提供“321”(即3名人社服务专员、2家人力资源公司同时对接1家重点企业)跟踪包联。

“毕业以后一直在北京工作,想回到家乡发展,就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这次专车可以让我们直接走进企业,对岗位情况了解更直观、更清楚。”求职者解晨辉说。

据了解,一月以来,荆门市通过实施“春风入户”“春风迎归”“春风校园”“春风送暖”“春风集市”等五大行动,成功举办大型专场、就业大篷车下乡、直播带岗等线下线上“春风集市”招聘活动70场,帮促1200多家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3.5万个次。

“接下来,将开展多频次、高密度的小型招聘会,让劳动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就地、就近、就业。同时,为用工企业招揽更多人才。”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李勃 李蔚)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