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竹山:开局就要争先 吹响能力作风建设“冲锋号”

湖北竹山:开局就要争先 吹响能力作风建设“冲锋号”
2023-02-02 09:56: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开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建强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推动竹山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工作部署,一鼓作气、趁热打铁,动员全县上下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争示范、创一流,为‘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日前,在湖北省竹山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竹山县委书记陈建平言语铿锵,信心坚定。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全县干部的潜能挖掘出来、干劲鼓舞起来,以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争示范、创一流”的发展气场,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竹山县召开了全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吹响了能力作风建设冲锋号。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能力作风如何提升?该县发布了《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突出“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四个重点,实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的能力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作风、持之以恒抓落实的能力作风“六个明显提升”,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争示范、创一流。

该县坚持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为民大服务、发展大提速、攻坚大比武“6大行动”。在媒体上开设“能力作风建设面对面”“争示范、创一流”等专题专栏,每周选择部分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十看十比创十星”,结合单位职责,谈能力作风建设,晾晒工作业绩,接受群众评议。

为强化保障,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上下一盘棋、思想一条心、行动一个调。(向继华)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