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十堰茅箭区: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奋力实现“全年红”

十堰茅箭区: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奋力实现“全年红”
2023-02-03 09:32: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十堰茅箭区: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奋力实现“全年红”

某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操作机器

春节假期刚过,湖北十堰茅箭区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积极抢抓生产有利时机,铆劲冲刺“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红”。

走进胡家工业园,某电驱动系统公司的员工们已经全部上岗,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忙碌生产,为东风易捷特企业生产着电驱动系统。“今年公司乘用车新能源电机订单是15万辆份,平均每个月是1.3万左右,为满足客户交付要求,公司满负荷生产,今天排产已达到450辆。”公司总经理王志涛介绍。

某电驱动系统公司走在“开工复工”的最前线,加班生产赶订单,抢占兔年市场先机。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总成等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与东风商用车、东风易捷特、重庆迪马等企业进行合作。为按时保量交付订单,公司年初就在设备保障能力、技术支持等方面做足预案,特别是针对长周期物料更是提前3个月下达订单。目前,该公司一月份已经实现9000辆的份生产任务,预计一季度可以达到4.5万辆份目标。

湖北正奥比克希工人们正在新能源生产线忙碌着

某电气系统公司工人们正在新能源生产线忙碌着

同样开足马力的,还有湖北某电气系统公司。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加速普及,茅箭区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赛道,辖区内不少企业紧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使企业订单持续饱满。在该公司新能源车线束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东风易捷特电动汽车的线束产品。“为赶制这批新能源订单,企业大年初四就开工生产,员工全部到岗,实现满负荷生产。”公司常务副总王雄表示。目前,该公司采取两班倒生产确保订单按期交付,一季度订单可实现产值3000万,全年力争完成5个亿产值。

脱兔之势,奋跃而上。该区将锚定首善示范区建设目标,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聚焦“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精准发力抓机遇、争分夺秒抢时间、马不停蹄追项目,以首位担当、满格状态,打擂台、晒成绩,比贡献、争作为,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奋力冲刺全年“开门红”。(图/文 陈宣霖 沙正秋)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