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蕲春:“清单式”监督护航 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蕲春:“清单式”监督护航 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03-21 09:57: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纪委的热心帮助,多次协调县自然资源部门,帮我们办好了用地及矿产资源联防联控许可手续,现在项目土地平整即将完成,过段时间就可以举办开工仪式了!”

3月16日,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的湖北丛达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铁壁高举,运土车来回穿梭,项目负责人方勇一边指挥现场施工作业,一边热情地向前来走访的县纪委监委护航专班干部介绍着项目进展情况。

保障项目快落地、早投产,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日前,蕲春县纪委监委印发《全县拟开工项目及重点护航企业走访责任清单》,以四个协作区为单位,统筹“室组地”力量,组建监督护航专班,由委机关分管领导带队,走工地、访园区、进厂房,聚焦要素资源保障、惠企政策落实、涉企行政执法等重点环节开展跟进监督,并对走访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台账销号管理,通过清单交办、跟踪催办、回访督办,及时帮助企业清除发展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

“请问变更土地使用性质,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多久才能办好?”“您好,请问您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刚才的服务态度满意吗?”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直接影响着项目能否顺利落地。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专班在深入各地项目一线走访的同时,还前往全县乡镇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通过体验办事流程、查阅工作台账、询问市场主体意见等方式,精准查找各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中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损害营商环境和阻碍项目推进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确保企业办事“有门”,发展“有路”。

据悉,开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围绕护航项目建设累计开展走访检查156人次,帮助相关企业协调解决问题6个。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下,该县1-2月新开工项目39个,总175.03亿元,两项数据均位列全市首位。

“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就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一线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打通项目推进的“中梗阻”,以铁的纪律为重点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助力蕲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江涛、范信钱)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