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廉+活动”赋能清廉文化建设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廉+活动”赋能清廉文化建设
2023-06-02 09:58: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鸡汁白菜上桌咯,小朋友们看看像不像一朵莲花盛开啊?”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伍临路社区联合辖区开心娃幼儿园开展“清风润童心 廉味伴成长”共品清廉美食活动,用“清廉食谱”话“清风”,让六一有“廉趣”。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廉+活动”赋能清廉文化建设

“清风润童心 廉味伴成长”共品清廉美食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庆六一清廉食谱妙趣横生,“清廉花开”的鸡汁白菜、“清清白白”的蒸白馒头、“黑白分明”的紫菜卷卷、“冰清玉洁”的清蒸玉米等8道清廉菜陆续上桌。该区伍临路社区的清廉宣传员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亲自制作了含有清廉元素的菜品,同时用形象生动的小故事深入讲解了每道廉味菜的寓意。此次活动正是该区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我们通过四‘清’四‘临’工作法持续放大‘清临吾家’品牌效应,通过链接辖区学校、社团、美术协会等资源,尝试通过更多不同的活动载体,广泛开展清廉文化活动,让社区风气昂扬清朗。”宜昌市伍家岗区伍临路社区书记廖丹丹介绍道。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以“全区一张网”“一街(乡)一品牌”“一村(社)一特色”为思路,以“廉+活动”模式融合集成各廉洁要素,以活动赋能清廉文化建设,开展“中秋话廉 手绘廉洁包”“清风廉韵沁社区”“红色廉洁文化专题展览”等系列活动,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让清风廉韵更加浸润人心。今年来,该区累计开展廉洁文化活动260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0000余人次。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将持续构建辐射全域、多元融合的廉洁文化矩阵,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感召力和浸润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童婉丽 汪渝)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