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宜昌长阳:“知音同行”党员先锋队开展普法助残活动

湖北宜昌长阳:“知音同行”党员先锋队开展普法助残活动
2023-06-07 09:43: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宜昌长阳:“知音同行”党员先锋队开展普法助残活动

近日,湖北宜昌长阳烟草部门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发动党员志愿者队伍——“知音同行”先锋队,开展普法助残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熏陶,营造氛围。长阳烟草组织“知音同行”党员先锋队,充当民法典普法志愿小组“排头兵”,组内任务明确,分工到人,通过主要负责人带头学、青年员工积极学、拍摄普法短视频、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书籍等多种方式营造学法、用法、懂法的氛围,并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

送“法”到家,“典”入民心。长阳烟草党支部组织主题为“知音携手共进 一路温暖同行”的扶残助残公益志愿活动和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活动针对结对帮扶的残疾客户开展驻店指导,帮助整理清洁店铺。并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政策宣讲,对辖区残疾客户宣讲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此次助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全县12个片区,“知音同行”先锋队入户走访残疾客户16户次,完成了12次驻店指导,发放《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32部,为他们普及民法典知识,宣讲政策方针,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支持。

普“法”在线,形式创新。该部门通过法治课堂、你问我答、送民法典进烟田、助残直播等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乡镇和结对帮扶村,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并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有关土地承包等实用性法律问题,通过法律手段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长阳烟草部门将立足群众需求,进一步加大民法典进乡村的宣传力度,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学好民法典,普及民法典知识。(图/文 冯归)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