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积极请缨,联袂抗洪|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与“周末战士”联袂抗洪记

积极请缨,联袂抗洪|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与“周末战士”联袂抗洪记
2020-08-13 09:48:14 来源:中华网湖北

战疫勇当先,防汛再请缨。2020年对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刚刚挺过疫情,接踵而来的梅雨季致使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降雨总量自98年以来最高,且内洪外涝,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大敌当前,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闻汛而动,迅速召集百余名会员联合周末战士,主动向黄陂区防汛指挥部请缨,与横店街密切配合组建防汛突击队,负责滠水河西堤巡堤查险任务。协会赵书均会长、佘震会长受命担任突击队总指挥,亲自带队参与防汛一线巡堤排险工作,协会和周末战士其他领导也分别担任小组长率队上阵。

积极请缨,联袂抗洪

为确保协会防汛应急力量能够闻令而动、随时集结、冲上一线,赵书均会长、佘震会长与各分会会长密切配合,并制定突击队详细的轮班巡堤方案。协会各分会核心骨干们以迅捷的反应、有力的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协会抢险救灾的号召,他们主动申请亲自带队下一线,为会员们树立榜样,会员兄弟们也争先恐后充当自愿者,他们上下一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协会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作为协会会员的责任担当。

协会会员突击队风采

第一组突击队 党员突击队

组长:杨胜华书记

队员:闫小林、徐兴桥、赵威、李永义;

时间:7月24日8:30~7月25日8:30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党员带头是对会员最好的鼓励,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汛一线加以发挥。

第二组突击队 会员突击队

组长:佘震会长

队员:张小立、黄治银、陶玉民、朱师顺、张成根;

时间:7月26日8:30~7月27日8:30

以高度的责任感,细致严谨的防汛工作态度,高标准完成守堤任务,为协会突击队继续完成好下一步防汛任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为协会不折不扣完成防汛抢险任务坚定了信心和勇气。

第三组突击队 钢筋会员突击队

组长:杨顺淞常务副会长

队员:方长征、刘桂元、徐育祥、周家宏、江正红;

时间:7月28日8:30~7月29日8:30

排除万难,不辱使命,高标准地完成了防汛任务,充分体现了协会会员的素质和风采。

第四组突击队 泥工会员突击队

组长:冯国兵(泥工)会长

队员:刘启城、孟财东、郝建华、赖守忠、孙乃国、谭俊海;

时间:7月30日8:30~7月31日8:30

不同的是每天持续升温的天气,不变的是巡堤查险工作的标准以及队员们防汛抢险的热情和决心。

第五组突击队 会员突击队

组长:赵书均会长

队员:周春武、李其贵、张远军、孙广涛、殷德军、陈开元、李光;

时间:8月1日8:30~8月2日8:30

以军人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排除万难、高质量、高标准严格要求我们自己,坚决站好岗守好哨,以此向军人致敬!

第六组突击队 会员突击队

组长:闫桂奇秘书长

队员:杨军、向久阳、徐光应、毛景鹏、张红学;

时间:8月3日8:30~8月4日8:30

汛情接近尾声,防汛抢险工作胜利在望,但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懈怠大意,十多天的坚守,防汛突击队坚守的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作为协会会员的素质和态度。

第七期 木工会员突击队

组长:盛德双常务副会长

队员:李梅坤、张支清、唐金兵、陈来章、沈凯成、王金潮;

时间:8月4日8:30~8月5日8:30

年逾六旬的盛会长带队不输阵,年近七十的李梅坤副会长,坚持下一线为会员树立榜样。越是条件艰苦,越是要事事走在会员最前面,唯有这样才能鼓舞士气,带好头、做好榜样。

第八期 党员突击队

组长:王知兵委员

组员:魏友清、王修海、李长炎、王金松;

时间:8月5日8:30~8月6日8:30

进一步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以“一线有我,党员先上”的党员作风,带领突击队员坚持把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摆在头等位置。

第九期泥工会员突击队

组长:刘启城泥工秘书长

组员:冯国兵、徐传兵、董盛兵、余仁祥;

时间:8月6日8:30~8月7日8:30

上下一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协会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作为协会会员的责任担当。为泥工分会点赞~

第十期木工会员突击队

组长:沈凯成木工秘书长

组员:秦正全、孙彬峰、张坤中、黄盖;

时间:8月7日8:30~8月8日8:30

关键时刻企业家也应象战士那样冲锋陷阵,勇夺最后的胜利。感谢协会每位志愿者的奉献与付出,为木工分会的组织号召力点赞。

第十一期会员突击队

组长:张小立工会筹备组主任

组员:何天山、谭传军、赵威;

时间:8月8日8:30~8月9日8:30

水位虽退,但我们防范意识不退!协会防汛突击队将坚决坚持到最后胜利!

第十二期钢筋会员突击队

组长:方长征钢筋秘书长

组员:何望生、赵鸿飞、杨传斌,彭汉城;

时间:8月8日8:30~8月9日8:30

灾难当前,我们力量有限,但我们愿意全力以赴。

突击队员们在赵书均会长和佘震会长的安排部署下,在各组组长的组织带领下,更以高度责任心,激扬的斗志,克服闷热、杂草丛生、蚊虫和毒蛇盯咬的困难,严格按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密巡堤查险,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增加巡查密度、频次,开展滚动式、拉网式、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任何险情都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处置,全力保障堤防安全。

积极请缨,联袂抗洪

杨胜华书记带领党员突击队勇挑防汛抢险第一战,在防汛排险中开展随机教育,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防汛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细致严谨的防汛工作态度,高标准完成守堤任务,为协会突击队继续完成好下一步防汛任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为协会不折不扣完成防汛抢险任务坚定了信心和勇气。

从7月19日至8月10日,巡堤工作从早到晚,每隔一小时巡堤一次,昼夜不停,协会突击队满完成为期18天的巡堤排险任务。每次轮值交接,下一班突击队接班时总提前半小时来到坝上熟悉防汛工作要点,这是协会突击队自发形成的工作程序。雨天,他们身穿雨衣,脚蹬雨鞋,在泥泞的堤坡、堤角艰难排查;随着武汉式暑热天逐渐逼近,30多度高温下,烈日如灼,营地空调和电路先后出现故障,突击队无电坚守了10余天,每次巡查回来,队员们只能通过不断用水冲洗身体降温,队员李其贵出现轻微中暑且身上多处被马蜂咬伤出现红仲,其他队员劝其回去休息,他仍然坚持,不愿离开团队,“这点小伤小病不算什么,我能坚持”,队员李其贵说。防汛条件虽然艰苦,队员始终以坚决克服困难绝不降低工作标准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各区域巡查排险任务。

积极请缨,联袂抗洪

自汛情以来,深知千里堤坝溃于蚁穴,防汛抢险刻不容缓,佘震会长不仅以身示范,亲自带领协会会员赶赴防汛一线执行巡堤排险任务,同时安排两队自己公司人员下堤防汛。

“协会每位会员虽然大多是农民工出身,但是都有最淳朴、真挚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也有挺身而出的责任和义务,这既是八一精神传递,更是作为协会一员的使命。”赵书均会长表示。

 

积极请缨,联袂抗洪
图:领导巡查

迎风飘扬的会旗、党旗,平整的横幅展示着协会突击队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胸前佩戴的党徽和会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和会员双重身份的使命和责任。党员突击队所展现出来的决心、勇气和担当,是防汛突击队的精神风向标,也是协会会员风采的折射镜。黄陂区防汛指挥部多次检查该段时,为协会和周末战士的企业家这种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全副武装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是今年继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以来第二次大规模出击救援。据悉,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在抗击新冠疫情、济困扶贫等工作中多次获得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作为连接政府和行业的社会组织,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对下努力服务会员,对上尽力为政府分忧,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充分体现出淳朴建筑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建设大武汉和美丽湖北尽一份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