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以侨促内新姿态

以侨促内新姿态
2020-11-20 14:54:31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万侨同心、重振共赢”,第20届华创会在汉隆重召开。华创会已成为助力中国重点发展战略和联通全球华人华侨的一张名片。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在现阶段中国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将以新的姿态发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促内的作用。

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作为新西兰影响力较大的华人社团组织,成立十五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新西兰宣传湖北,展示当代湖北人形象,并充分利用其在新西兰丰富的社会资源,为湖北省与当地交流合作建立稳定有效的联系渠道,推进信息交流对接,为湖北省招商引智和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服务。2016年5月由时任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许尔文见证,时任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在奥克兰授牌“湖北国际合作新西兰(奥克兰)工作站”。

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会长、湖北国际合作新西兰(奥克兰)工作站站长胡弘大律师是新西兰二百年历史来首位接受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颁发终生国际公正大律师的华人,也是习总书记访新现场执法大律师,在新西兰华洋两届享有极高的威望。

作为连续数年率团参加华创会的新西兰知名侨领,今年因国际疫情的原因无法亲临会场,特委派执行会长杨志鸿女士到现场感受中国向世界展现打造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坚定决心,和展示英雄的湖北、健康的湖北、充满希望的湖北。胡弘会长应中国贸促会湖北分会的邀请,专门录制视频,在太平洋彼岸遥祝华创会圆满成功。

在第20届华创会开幕的前一天,受湖北国际合作新西兰(奥克兰)工作站站长胡弘大律师之命,杨志鸿作为副站长参加省委外事办的餐叙,受到湖北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冯细国的亲切接见。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泰国、香港地区工作站负责人,及中国建筑、中国一冶、中铁大桥局驻外机构负责人,新、老朋友欢聚一堂。

以侨促内新姿态

图为湖北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冯细国接见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执行会长、湖北国际合作新西兰(奥克兰)工作站副站长杨志鸿

作为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在湖北的首个投资示范基地,湖北藻上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第一将军县、革命老区——红安,是一家以现代微生物菌种发酵生物工程技术,研发、生产红曲生物液态深层发酵系列健康饮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与中国科学院、福州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新西兰红曲技术研究院展开高科技食品、饮料、食品添加剂、保健品及生物制药领域的合作,在世界上首次开创了红曲液态发酵饮品的先河。

红曲,最早发现于中国,都是用特有的粳米经红曲霉菌固态发酵而成的棕红色或紫红色米粒。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药材,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生产应用历史。

2019年10月8号国家发改委发布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产业结构目录2020-2035年第35类重点鼓励功能性红曲行业的发展方向。王老吉红曲植物酵素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下应运而生。

广药集团广州王老吉餐饮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北藻上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王老吉红曲宝宝植物酵素,为首款红曲生物液态发酵酵素。

王老吉为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精选原料优势:国家地理标识产品:红安花生、红薯,及天然全营养补充剂:诺丽果;营养丰富优势:辅酶Q10、麦角甾醇、胞外多糖、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

公司现有自主研发发明专利六项,自主研发使用新型专利十二项,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转让专利一项。公司及产品现已取得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欧盟CE认证。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荣获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公司产品被评为黄冈市名优地标产品,公司也为黄冈市农业龙头企业。

王老吉红曲植物酵素在武汉本地市场已正式入驻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具有中国经济风向标的之称的上海,即将登陆上海市场的罗森连锁便利店、全家连锁便利店、华联连锁超市共2800家每店;及黄商集团148家门店;即将进入中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省交投高速公路服务区、高校超市等。王老吉红曲植物酵素将倾力服务大众健康!( 通讯员 湖北国际合作新西兰(奥克兰)工作站 杨紫

以侨促内新姿态

图为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执行会长,湖北藻上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志鸿女士自豪地展示王老吉红曲植物酵素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