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民促会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民促会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2022-06-14 11:17:29 来源:凤凰网

由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主办,北京嘉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零碳市县 零碳园区”创建暨嘉洁能对口支援内蒙等省区座谈会于6月12日在京圆满召开,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贾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民促会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本次会议主办方负责人李延平会长在座谈会发言时讲到:2020年9月22日,习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力争 2030 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 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

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驻京办事处,部分地市驻京联络处联合发起,以及部分商协会、上市公司、大中企业、央企国企及金融机构等会员单位组成的一个独特“政企合作平台”。

2021年9月16日,各省市驻京机构协会与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生态环保部等部属相关机构,以及部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联合发起“各省市乡村振兴工程联席办公室”,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各省市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高质量发展。

今天,座谈会的主题核心内容切合协会的工作方向符合国家政策法规指引方向,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将本次会议举办成一个高效务实的会议。

民促会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贾杰秘书长(右一)在座谈会上发言 各省市驻京机构协会会长李延平(右二)

贾杰秘书长在座谈会发言时讲到:各省市驻京机构协会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李延平会长的领导下,立足北京辐射全国,为各省市党委、政府提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财引税“三招三引”等落地解决方案;为各省市商会及会员企业提供政企合作、资金申报、融资赋能、营销赋能、上市赋能、科技赋能、节税赋能、司法赋能、人才赋能、资源赋能等平台资源输出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充分发挥了“政、产、学、研、金、企、商、媒”独特的各省市“政企合作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新基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集合京忠智库、中国经济报道于一体的“三驾马车”优势资源,持续为各省市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可圈可点值得称赞的工作。

我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国家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政策和指导方向高度吻合,是一场非常有意义和富有成效的会议。我作为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一定将本次会议成果带回河北传递给民促会的会员企业。最后,感谢李延平会长的盛情邀请,通过座谈会使我学习和收获了很多。

民促会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座谈会与会嘉宾集体合影

会议期间,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协会达成多项战略意向合作,为双方未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方镜凯、常务副秘书长董奕烽,法治中国外联部主任刘报,周玲泓董事长,嘉洁能科技集团董事长石松林等嘉宾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