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襄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襄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0 14:48:47 来源:襄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

连日来,襄阳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迅速传达襄阳市民营经济人士传达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会议精神和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

襄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襄阳楚商联合会

10月16日上午,襄阳楚商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及秘书处通过电视、广播、网络采用多种形式,自行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征途看领航,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的起跑线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襄阳楚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家力量。

10月17日,襄阳楚商联合会秘书处向广大会员及襄阳楚商征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体会,大家结合所在行业企业或商会收看情况、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谈体会、说收获、谋发展,截至目前已发布15期“襄阳楚商学报告”专题报道。

襄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襄阳市天门商会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襄阳市天门商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和聆听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

10月19日上午,襄阳市天门商会再次召开全体党员、副秘书长、副监事长及以上领导近30人参加的学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随后,商会6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学活动,掀起学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分组学的基础上,商会还组织大家联系实际学。

11月2日上午,商会组织在襄阳的近60名会员走进襄阳楚商联合会监事长单位、襄阳市天门商会创会会长单位、2022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企业——襄阳泽东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公司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等,体验先进绿色发展,引导大家更加牢固地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确保企业健康绿色发展。

襄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襄阳市十堰商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襄阳市十堰商会积极倡导商会全体会员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

会后,进行分批分次学交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11月3日下午,襄阳市十堰商会举行11月会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了襄阳市民营经济人士传达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会议精神和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的重要讲话。会长向怀林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了“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深刻领会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襄阳市十堰商会将于本月以活动小组为单位,加强组织引领,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襄阳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工商联有作为、商会有动作、企业家有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会和会员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襄阳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襄阳市湖南商会

连日来,襄阳市湖南商会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深入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先是商会全体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与组织下收看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争先恐后地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心得体会,接着在会员小组活动中安排专题学讨论,同时在各个会员企业内部也展开了各种各样形式的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商会付诸行动,落地见效。

11月5日下午,襄阳市湖南商会召开青年会员集中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上,商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会长马南奇组织大家共同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摘录》。襄阳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襄阳市湖南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文喜紧密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以《紧跟新时代步伐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想。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