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石首市:将课堂搬到学生家中

石首市:将课堂搬到学生家中
2021-11-12 09:56:20 来源:信息网

近日,石首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对100多名不具备入学能力的适龄特殊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同时,将课堂搬到学生家中,将党的关心和温暖送进学生心间。

石首市:将课堂搬到学生家中

随着融合教育的不断深入推进,石首市特校送教上门工作越来越具体细致,朝着更加专业、更加有效、更加精细的方向前行。

老师们在充分了解送教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病理情况、生长发育现状的前提下,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再细化评估。根据学生的评估情况制定教学训练内容及康复计划,在做到一生一案,确保每名特殊儿童都能得到专业的送教服务和有效的教学补偿矫治,同时将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羽绒被、校服、牛奶、油等生活用品及时送给孩子们。

学生小曦不仅是一名重度肢体残疾学生,同时具备徐动症特征。小曦妈妈流着泪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能够生活自理,能够像平常孩子一样接受教育。面对这个基本没有语言能力,只会一些简单的表达的孩子,两位老师心中充满怜爱,对小曦进行了认真的评估,和小曦一起做游戏,并手把手教小曦妈妈简单的康复方法,给特殊儿童的家庭送去了适合的教育、康复的方法和战胜困难的希望。

送教过程由浅入深,环环相扣,不断在游戏环节中强化学生的注意力和人际沟通以及情绪控制力。从学生的表现中也能够显现出教师长时间、有计划的行为干预所取得的良好教学效果。

“这些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弥足珍贵,常常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体现出来,看到他们越来越好,教师们真的特别欣慰”。目前,石首市特校对石首市残疾儿童已经进行全覆盖送教,全体教师走村入户为每个孩子确定教学内容,坚持把课堂搬到学生家中,把党的关爱送到孩子心里。确保落实每个学生教学时间,让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残疾儿童“各取所需”,确保石首市残疾儿童义务教育保障率100%。(谭俊)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