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党建+物流”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党建+物流”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2021-11-23 08:47:25 来源:中华网湖北

武汉烟草物流中心基层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凝聚基层员工活力,在融合日常业务工作谋发展上取得实效。物流中心第二党支部由储配部和安全部两部门党员组成,现有正式党员9人,2021年二支部在物流中心党总支领导下,积极参加市局各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两标一师”、7S现场管理、智慧物流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服务保障、专业管控、自主创新“三个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两节生产高峰期、8月份疫情反复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有益的答卷,努力依托党建工作,做好“三篇文章”,有力保障了武汉区域物流稳定、高效运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124/0576eabc1d3e43034a99352f7310bb34.png

一是在党建品牌上做文章。团队的发展需要品牌的凝聚,二支部创建“党群红机台”党建品牌,以“高效现场管理”为基础,强化红色引领,荟聚人才力量,优化现场管理,提升生产质量,凝智聚力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共融共生,实现各类资源的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品牌的力量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元旦、春节“两节”最紧张、最繁忙、最辛苦、最关键的时刻,党员们扎根于生产一线,工作时间达十几个小时,带领车间基层队伍上下齐心,共同奋战,不畏困难,共度难关,取得一致好评。

二是在党建解决员工关心的问题上做文章。广大基层员工是党建工作在物流落地生根的基础,只有把员工、群众关心的事做好,才能正常促进各项工作的进步。第二支部持续跟踪一线问题展开工作,陆续为一线操作人员解决降温防暑、更新工作服、整改休息室等具体工作,为一线生产出现的难题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在党支部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上挖掘深层次内容,使党支部工作与一线的生产工作结合更紧密、更具体、更实际。针对我国疫情局部暴发风险仍然存在,第二支部加强疫情防控升级期间入库区域的防疫管理,在仓储环节通过“卷烟到货智慧入库管理系统”对到货车辆采用无接触方式进行卸货入库,不仅提高到货车辆的卸货、排队、互动效率,同时提升防疫安全保障。始终把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前提,深入分析研判,细化工作落实措施,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服务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三是在党建引领创新工作上做文章。党建工作离不开创新,党建将优秀的党员凝聚在一起,攻坚克难,以创新工作为支点撬动业务工作的发展。我们将党建工作与工商协同结合,在与工业物流车间支部党建交流的同时,推进工商一体化进程,积极配合工业企业做好塑料烟箱、高强度烟箱的应用,与湖北中烟合作推进塑料烟箱应用试点工作,完成自动开箱机、机械手夹具等设备适应性改造工作。同时将党内活动与班组技术创新活动相结合。根据班组不同时期的工作实际,妥善把握工作的轻重缓急,针对薄弱环节和生产变化及时调整支部工作着力点,灵活、有针对性地将党内活动与班组活动相结合,以车间管理实际为载体,突破传统理念,积极开展单点课培训、“师带徒”、QC攻关、隐患排查、改善案例比赛等活动。近年来,二支部党员主导的QC小组活动联系4年获得省局质量小组评审活动一等奖。还牵头“异型烟包装规格技术指南”标准编制工作受到行业主要领导关注。从行业卷烟异型包装规格数量持续增长,异型包装卷烟分拣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日益突出等问题出发,开展“异型烟包装规格技术指南”标准编制工作,为行业异型烟发展贡献武汉智慧。

下一步,第二支部将依托物流特色,继续在党建+物流工作上进行持续发力。着重在“党建+智慧物流”上加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按照“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亮点”的工作要求,通过建好一个阵地、打造一支党员示范队伍、辐射身边一群人。在新的技改项目中,积极采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提升全员绿色物流意识,助力环保事业。物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将在市局党委正确领导下,物流党总支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武汉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余仁聪 袁文强)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