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江夏区郑店街村(社区)“两委”干部共上新春第一课

江夏区郑店街村(社区)“两委”干部共上新春第一课
2022-01-27 15:40:57 来源:天天快报

 

为适应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全面提升街道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深入学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街党史学教育成果,1月24日,江夏区郑店街为期三天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社区)两委后备干部、近三年招录的公务员、选调生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开启了新春第一课。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动静结合教学模式,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交流座谈、解疑释惑和结业考试的方式,以理论结合实际,对标武汉市先进乡村,通过研乡村党建引领,以实操为主,深入浅出的进行方案教学,让学员从体验式研中,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开班第一天,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在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樊建飞同志的带领下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重大贡献》,樊建飞同志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程,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以及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现场党员干部具有深刻的启迪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江夏区郑店街村(社区)“两委”干部共上新春第一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要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基层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郑店社区书记甄德说,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要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争取实现更大突破。

“我们日常的工作,直接面对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此次学,我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基层干部就像一粒种子,组织上播撒到哪里,就要在哪里生根发芽,不仅要成为有能力的干部,更要成为有温度的干部。”崇岭村书记熊燕说道,此次专题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交流机会。

“作为一名街道办事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大健康产业园落户郑店,郑店发展日新月异,对基层工作者的要求也趋向专业化,必须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郑店街纪委干部朱思琪说,为期三天的学,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雷竹村新晋村两委成员尹田表示,“作为新晋的雷竹村两委一员,能有这种集中学的机会我感到十分珍惜。作为一名年轻的两委干部,要有担当作为,就要一条心扎根基层,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参观完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和法泗街大路村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加油站,拓宽了见识,理清了思路,增长了才干,同时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村(社区)两委干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党员群众的厚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基层注入光和热。

江夏区郑店街村(社区)“两委”干部共上新春第一课

江夏区郑店街村(社区)“两委”干部共上新春第一课

关键词: 干部 新春 一课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