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人大代表“进社区”为民解忧

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人大代表“进社区”为民解忧
2022-04-24 10:51: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规划电动车充电车棚,电动车充电一直都不方便,能不能给我小区增设电动车充电车棚。”4月20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组织武昌区人大代表开展“线上线下收集建议,全心全意为民解忧”活动,让人大代表进社区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

活动中,人大代表架起与选民的“连心桥”。在线上,选民通过紫阳微邻里“代表直通车”与人大代表线上“零距离”交流;在线下,人大代表分为7个小组进社区,与选民在人大代表联络站里“面对面”交流。

“门前梧桐树枝叶太茂盛,遮挡家中阳光,还有飘散的梧桐絮。”选民就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予以耐心解答,针对居民反应梧桐树枝叶茂盛的问题,代表们表示将会和社区街道合力解决;对于需要进一步提交的建议和意见,代表们详细记录,并做好跟踪回复,力争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切切实实的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我是这里的人大代表,卡口值守人员算我一个。”正在防疫卡口值守的武昌区人大代表徐栩说道。在了解到防疫卡口值守人力不足后,人大代表亮出身份、主动请缨到社区的防疫卡口,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共同值守,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武昌区人大代表党明还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并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

“利用线上线下两种途径接待选民,既丰富了代表与选民的交流渠道,也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交流距离,通过接待选民收集建议或意见,人大代表已经帮助选民解决了多个难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武昌区人大常委会紫阳街道工委主任余继芳介绍,今后紫阳街道还会在企业建立代表联络站,拓宽人大代表的履职范围,帮忙辖区企业、选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和增进辖区民生福祉。(谢鑫)

关键词: 武汉市武昌区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