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人大代表一起回“珈” 同心抗疫

人大代表一起回“珈” 同心抗疫
2022-04-24 14:02:17 来源:长江云商讯

4月20日上午,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分组到水生村社区、东湖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回'珈',同心抗疫”主题接待选民活动,实地督导并参与协助卡口值守、核酸采样工作。

人大代表听您说

“打疫苗了为什么还要做核酸?”“为什么最近有很多灰码、黄码甚至红码?”“最近菜价上涨是和疫情有关吗?”代表们结合当前防疫政策及形势,一一耐心为选民们进行解答,并请选民们向身边群众做好宣传,共同支持当前防疫工作,争取实现早日清零。

选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有力、有效,基层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愿意支持配合减轻基层负担。

人大代表一起回“珈” 同心抗疫

人大代表解您忧

在水生村社区防疫值守卡口,选民代表提出,希望水生村社区和中科院水生所加强沟通,争取早日为社区卡口安装电子门禁。中科院水生所的区人大代表徐军现场表示愿意发挥沟通协调,争取在多方努力下共同促成此事。

在东湖村社区防疫值守卡口,选民代表提出,现在社区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一人多岗,有些零散党员下沉效果不理想,希望能有完善的下沉党员分配体系,在社区治理方面,也希望政府能积极推动专业性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助社区工作更专业的高效运行。区人大代表、东湖水厂党支部副书记余峻及区人大代表,帅府饭店总经理孙雪冬表示将会梳理形成代表建议并督促办理。

人大代表伴您行

在地质职工医院家属区核酸采样点,居民们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区人大代表、省地质职工医院党委书记程文表示,考虑到天气炎热,地质职工医院已通过移动智能核酸采样室及安排树荫检测点、设置帐篷等多项措施保障医护及居民们夏季核酸采样环境需求,舒适高效的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减少居民排队时间,使居民们持码出行更加便利。

回“珈”抗疫,出资出力

本轮疫情以来,街道各行各业的代表们一直奔走在前线,用真情支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担当。漆勇代表所在单位珞珈创谷、王强代表所在鸣飞伟业分别捐赠矿泉水等物资,向街道、社区防疫人员送去慰问和关怀。本次活动后,代表们来到小区卡口、核酸采用点现场走访调研,并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查验、维持秩序等工作。

区人大代表、珞珈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丹和人大工委主任李明泉,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部署落实大数据流调、隔离酒店、楼栋封控、扩面核酸、卡口值守、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人大代表一起回“珈” 同心抗疫

接下来,区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三进”活动,通过人大代表“听您说”—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伴您行”—实地走访了解问题诉求、人大代表“解您忧”—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等系列活动,回“珈”履职服务群众,积极发挥人大力量,把人大工作做细做实,不负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重托。

撰稿人:陈琪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