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郧西:启动“书香郧西·阅见幸福”全民阅读活动

湖北郧西:启动“书香郧西·阅见幸福”全民阅读活动
2022-04-25 10:29: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春光美如斯,读书正当时。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湖北省郧西县启动“书香郧西·阅见幸福”全民阅读系列阅读活动,采取读书、赠书、阅读分享等方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市民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道德素质。

湖北郧西:启动“书香郧西·阅见幸福”全民阅读活动

全县掀起师生共同阅读热。王霞摄

当日下午,在该县图书馆门前,读者争先恐后挑选着心仪书籍。图书馆馆长徐向改介绍,图书馆免费向到馆读者赠送文学、历史、经济、教育、漫画等多种类别图书200余册,引导读者走进图书馆,掌握图书借阅操作方法,让市民关注阅读、热爱阅读、惯阅读。郧西县新华书店启动“阅读的种子”青少年领读人招募计划,向县实验小学捐赠图书600册,推出低折扣优惠购买图书、文具、文创产品活动,激励人们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

湖北郧西:启动“书香郧西·阅见幸福”全民阅读活动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室阅读。 管春果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营养剂”。郧西县在18个乡镇(场、区)建立图书阅览室150个、校园书吧300余个、班级图书角1500余个,让学生在“沉浸式”阅读中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湖北郧西:启动“书香郧西·阅见幸福”全民阅读活动

图为郧西文化企业开展图书捐赠活动。王霞摄

郧西县关防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周锐每逢下课,就和同学一起来到“走廊图书吧”,挑选出此前阅读一大半的书籍进行“充电”。他们或倚或坐,安静阅读,书香弥漫在校园各个角落。有了“走廊图书吧”,好书触手可及,“小书虫”越来越多,嬉闹现象越来越少。景阳乡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牛光政从小喜欢阅读,作常被老师在班里当作范文供大家欣赏学,作品《党之荣光映我心》在去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获得了湖北省优胜奖、十堰市一等奖,他说,“学校充盈的书籍,为我平日素材积累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不仅考试能轻松应对,也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精神宝库。”

最美人间四“阅”天,唯有读书不可负。郧西县各地还以朗诵、演讲、主题读书、诗词竞赛等形式,分享阅读的收获,感受阅读的快乐,感悟阅读的力量。(邹景根 付书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