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省潜江市:跨省通办解民愁 市民暖心来点赞

湖北省潜江市:跨省通办解民愁 市民暖心来点赞
2022-04-25 10:35: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跨省通办’业务,让我无需两地往返,就办理了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缴交流水业务,省时又省力,太感谢他们了!”办事群众田先生为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点赞。

原来,在河南省郑州市缴纳公积金的田先生今年在潜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因受疫情影响,田先生目前滞留潜江。根据相关政策,办理公积金贷款前需要出具异地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和流水,而急需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田先生不能返回河南省郑州市,也无法在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网厅和APP上办理异地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流水业务。心急如焚的他于今年2月24日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寻求帮助。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田先生的窘境后,立即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系,并在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上向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出两地联办申请。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核实了田先生账户信息后,为他出具了异地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和缴存流水,并通过监管平台以邮件方式发送给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当天,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就为田先生成功办好了相关手续。

田先生的经历是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行“跨省通办”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自开展该业务以来,该中心不断完善线上服务渠道,在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的同时,积极接入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开发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实现住房公积金跨地域查询和转移。

今年以来,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为外省住房公积金缴存用户办理“跨省通办”业务4笔,为336名职工办理异地转移涉及资金893.41万元,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夏庆芸)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