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杜龙方变身短视频达人 通过短视频宣传消防知识

杜龙方变身短视频达人 通过短视频宣传消防知识
2022-05-05 21:08:18 来源:互联网

随着短视频的飞速发展,短视频与教育的结合已经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近日,由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工程师课程讲师杜龙方创立的短视频账号就顺应了这个趋势,成为了深受学员追捧的“社会消防知识”网红自媒体,帮助了大量学员通过了考试。

据了解,作为消防工程师考试金牌讲师,杜龙方专注于建筑消防设施和建筑防火的研究,从事消防工程师施工、检测、维保工作10余年,具有大型建筑消防设施维护、检测、管理、评估工作经验。2019年,杜龙方正式成为一名消防工程师课程讲师,主要致力于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建造师的考前辅导授课工作,并结合现场实际经验为广大消防考生解决消防设施中的难点、痛点,解决学员对消防设施排除故障的盲区。

据悉,杜龙方于2008年入职海浪消防公司,担任中国南车武汉分部建设工程消防工程施工员;2009年,担任武汉铁路局动车段综合楼工程消防施工队长;2010年,担任武昌火车站售票厅改造消防工程项目经理助理;2011-2012年,担任武汉铁路局客运段洗涤基地消防工程项目经;2013年负责武汉铁路局供电段供电所配电所、电务段信号机械室中继站、通信段通信机械室,气体灭火系统维修保养、检测、改造,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2014年担任汉西车务段舵落口货场、孝感北高铁站消防维保负责人;2015年担任中国银行数据中心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湖北省统战部消防维修工程技术负责人;2016年担任武汉铁路局房建生活段消防维保工程负责人;2017年担任龙渠消防公司技术总监职务,为城际铁路天河机场站提供消防演一体化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演练培训;2018年负责武汉火车站配电所气体灭火系统维保、检测,宜昌东站改造项目消防工程检测,滠口货场,天门至仙桃铁路线——天仙线铁路货场检测项目。期间一直致力于服务至上,跟踪维护,定期为客户进行消防宣传与培训。

杜龙方于2019年开始被培训机构聘为讲师,开始正式从事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建造师考前辅导授课工作,并于2020年成为短视频达人,通过短视频媒体向社会宣传消防知识,帮助学员通过考试,此外,他还于2021年成为中国消防协会会员。其授课方向主要包含消防工程师科目: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消防设施操作员:基础知识、初级技能、中级技能;建造师科目:机电管理与实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