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自建房自查小程序上线 湖北三千余家自建房接受最严体检

自建房自查小程序上线 湖北三千余家自建房接受最严体检
2022-05-09 09:52: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8日电 (张沛) 近期,湖北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全省3000多套自建房进行最严“体检”。同时,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定制化研发了“湖北省自建房消防安全核查管理平台”小程序,运用信息化技术,组建一套全省自上而下的自建房消防安全核查管理系统平台。

自建房自查小程序涵盖智能采集、7类治理重点核查上报、自动定位、智能指引等特色功能,通过社区网格员、防火监督员上门录入、排查、督促、整改,切实提高自建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自主管理水平。

在安全检查中,消防监督员严格按照《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采取“分片包干”“走家入户”等方式,针对具有生产功能、经营功能、租住功能的自建房进行整治,重点就自建房未完全进行防火分隔、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违规为电动动车充电、违规住人、安装密封防盗网、储存易燃物6类治理重点开展排查,并将排查结果逐一登记造册,录入自建房自查小程序。

截至目前,湖北各地已为3225家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体检”,共计发现4849处消防安全隐患,已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815处,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3310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了各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严防自建房安全事件发生。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