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迎国际护士节 女足运动员王霜连线祝福武汉白衣天使

迎国际护士节 女足运动员王霜连线祝福武汉白衣天使
2022-05-09 10:06: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迎国际护士节 女足运动员王霜连线祝福武汉白衣天使

武汉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举行庄严的授帽宣誓仪式。

人民网武汉5月8日电 “我是武汉人,你们是守护武汉人民的‘大白’,在最前线的地方与病毒搏斗,守护我们的安全。我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5月7日,女足运动员王霜通过视频发出“云”祝福,向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表达敬意。

当天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致敬优秀青年、护理楷模与抗疫一线的战友,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迎国际护士节 女足运动员王霜连线祝福武汉白衣天使

女足运动员王霜通过视频向医护人员发出“云”祝福。

“女足精神”已成为拼搏和奋斗的代名词。女足运动员王霜通过视频向该院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发来云祝福,向武汉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任何的梦想都需要坚持待它花开,任何的希望都需要守护努力实现。和我一样的青年朋友们,身负不同使命的医护工作者,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永远充满着正能量。我陪伴大家一起加油,一起为梦想拼搏,做有志青年,为青春奋斗!”王霜充满激情的鼓励,让现场的气氛热情高涨,医护工作者频频点头互勉。

医院向在上海奋战的医疗队员发起视频连线,表达慰问与祝福。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副院长夏平在视频中表示,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顺利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想说的话很多,汇成一句就是:请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 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该院南京路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雪洋,作为援沪青年医护代表,在上海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同事们报平安、庆节日。

迎国际护士节 女足运动员王霜连线祝福武汉白衣天使

援沪医疗队队员李雪洋的妻子在活动现场收到特别的惊喜。

在表彰环节,妻子李慧代表李雪洋领取医院给他颁发的“优秀青年标兵”荣誉。李雪洋支援上海期间,怀孕的李慧在家悉心照顾父母和大女儿。为感谢妻子的辛勤付出,李雪洋和医院一起为李慧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一束装有4个苹果的鲜花和一封亲笔信。“4个苹果寓意一家四口平平安安……你的盼望是我握在手中小小的太阳。”李雪洋在信中的真情表达,让现场医护感动不已。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责任,天使仁心,薪火相传。大会举行了庄严的授帽宣誓仪式。护理前辈们为新护士们戴上圣洁的燕帽,青年护士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加入护士的行列。护士们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庄严宣誓,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图/文 张沛、简杰、马遥遥、李蓓)

关键词: 国际护士节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