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天门出新招 违法者“变身”交通志愿者

湖北天门出新招 违法者“变身”交通志愿者
2022-05-09 20:03:45 来源:人民网湖北

5月6日下午5时,在湖北省天门市城区陆羽大道西寺路口,未佩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的朱先生在被执勤交警现场教育后,穿上黄马甲进行志愿值守,以参与交通志愿者执勤服务的方式体会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天门市创文办、天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相关方案,开展引入交通违法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在每周一上午7时至8时30分和下午5时至6时30分,在城区钟惺大道西湖路口、钟惺大道接官路口、陆羽大道东湖路口、陆羽大道西寺路口,由交警对交通违法者进行现场教育,通过发放不文明行为告知单、发朋友圈积赞、穿黄马甲进行志愿值守、现场接受处罚等方式进行。周二、周三、周四则结合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机动开展。

当日下午5时,在陆羽大道西寺路口,笔者看到路口5名交警及4名穿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正在执勤值守,一辆沿陆羽大道由西向东驶入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后,未戴头盔的驾驶员吴先生选择参与交通志愿者执勤服务,协助交通协管员对非机动车进行管理。在随后一段时间内,不时有驶入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员被交警拦下带到警示教育台前进行普法教育,而这些交通违法者无一例外都选择了义务执勤。

据介绍,本月内,交警支队结合“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交通流量大、易堵且非机动车集中的路口作为交通违法警示教育执勤点,在对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的同时进行交通法规教育,首次交通违法不愿意接受罚款处罚的可参与交通志愿者执勤服务,通过协助执法,体会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谢红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