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旅客空中突发疾病 航班提前28分钟落地武汉送其就医

旅客空中突发疾病 航班提前28分钟落地武汉送其就医
2022-05-10 09:41: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9日电(记者乐文婉)7日,从长春飞往武汉的南航CZ6652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出现意识模糊的情况。南航乘务组迅速启动机上紧急医疗处置程序,并联系空中管制员申请提前降落。最终,航班提前28分钟落地武汉,旅客顺利到达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已恢复平稳。

据悉,飞机起飞后不久,一名旅客举手向乘务员寻求帮助。因航班处于起飞爬升的关键阶段,乘务长通知距离最近的安全员上前询问,发现这名年轻的女乘客脸色苍白、呼吸急促。随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乘务长前往查看旅客身体状况,发现该旅客手脚冰凉,并伴有麻木症状。经过简单沟通,获悉该旅客突发心脏不适。

旅客空中突发疾病 航班提前28分钟落地武汉送其就医

2022年5月7日,从长春飞往武汉的南航CZ6652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乘务组紧急开展机上救护。(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南航乘务组立即展开机上救护,广播寻找医生,并将情况报告给当班机长。乘务组第一时间取出机上氧气瓶为旅客供氧、用矿泉水瓶制作暖水壶,并提供毛毯帮助旅客恢复体温。邻座旅客也主动伸出援手,与乘务组一起为该旅客按摩,缓解其麻木症状,并通过聊天不断鼓励旅客,直至飞机落地。

经与空中管制员联系后,19时02分,该航班较计划时间提前28分钟安全落地武汉。乘务组提前广播通知其他旅客暂缓下机,方便早已等待在机下的医护人员迅速上机救助。落地十分钟后,在医生和乘务组的帮助下,旅客顺利送医。

航班下客结束后,乘务长第一时间与该名旅客的父亲取得联系,得知旅客已经顺利到达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已恢复平稳。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