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你点我检”活动提高食品抽检效能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提高食品抽检效能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10 09:48:23 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5月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你点我检”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市民参与问卷调查,选出最关心的10种食品,提高食品抽检效能,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备选的食品类别为:一、大米/小麦粉/挂面/碱面/手擀面;二、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芝麻油;三、酱油/食醋/豆瓣酱/调味料;四、酱卤肉制品/烧烤肉制品/熏香肠腊肉制品/熟肉干制品;五、饮用纯净水/果蔬汁饮料/蛋白饮料/碳酸饮料(汽水)/茶饮料;六、方便面/方便米粉(线)/方便米饭;七、薯片/虾条/锅巴/;八、蛋糕/面包/粽子/月饼;九、瓜子/花生/开心果/松子;十、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发酵乳/调制乳;十一、油炸面制品/发酵制品;十二、奶茶/果汁;十三、饼干/蜂蜜/雪糕/冰棍。

今年“你点我检”活动,将进校园、进农村、进平台,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校园周边、农村地区和“网红食品”。进校园,以校园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区域,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重点区域,包括学校食堂、配餐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店和食品销售店等重点点位,倡导科学合理膳食,拒绝“三无”食品。进农村,以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针对“三小”(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开展专项抽检。进平台,以“网红”店铺为主,抽检网络APP(口碑、大众点评、美团、抖音等)中推荐的评价分值、数量排名靠前的门店或品牌门店。

市民可通过“襄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参与“你点我检”问卷调查,选出最关心、最关注的10种食品,发挥群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选票最高的10种食品将被抽检。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