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网友留言咨询退役士官异地安置条件 武汉详细回应

网友留言咨询退役士官异地安置条件 武汉详细回应
2022-05-13 09:10: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13日电 (关喜艳)“退役士官异地安置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板块下留言询问,获详细回应。

“退役士官异地安置有条件要求吗?比如爱人落户需要满几年,需不需要在武汉有购房等一系列硬性要求。”5月2日,该网友留言咨询。

对此,5月10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信访局给出详细解答。

该区信访局回应称,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十一条:“退役士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易地安置,(一)服现役期间父母户口所在地变更的,可以在父母现户口所在地安置;(二)符合军队有关现役士兵结婚规定且结婚满2年的,可以在配偶或者配偶父母户口所在地安置;(三)因其他特殊情况,由部队师(旅)级单位出具证明,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批准易地安置的。”网友可根据上述条例结合自身家庭实际情况妥善选择安置地。以上政策工作人员已与该网友进行了详细解释。

收到回应当天,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评价栏点亮五颗爱心,表示“很满意”。

网友留言咨询退役士官异地安置条件 武汉详细回应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